当前位置:

撞人后用亲戚的车“顶包”骗保11万元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洁规 杨洁 编辑:彭笑予 2020-07-07 08:57:17
时刻新闻
—分享—

   

    买车上保险,为的就是以防万一,不买保险,理所当然是没有赔偿的。株洲攸县一男子在撞人后,因车辆没买保险,便找亲戚的车来顶包,骗得保险赔偿金11万元。尽管事后担心东窗事发将钱归还给了保险公司,还是因为涉嫌违法被公安机关查处。今日,株洲攸县警方披露了相关案情。

  6月中旬,攸县公安局宁家坪派出所接到举报,称当地居民曾某德、曾某分2017年有过骗保行为,民警找上门,两人很快主动交代了事情原委。

  2017年5月15日,曾某德应邀参加好友的生日宴,饭后驾驶自己的面包车回家,倒车时撞倒了一同参加生日宴的其他宾客,致使对方多处骨折。

  “撞得挺严重,目测费用要好几万元。”办案民警告诉记者,曾某德的面包车一直未年检也未购买车辆保险,属于报废车辆。见此情况,曾某德找到了也在事发现场的亲戚曾某分商量,希望借他的车辆来顶包这起交通事故。出于亲戚情义,曾某分一口答应。两人成功从保险公司骗取了医药费、车损理赔金额共计11万余元。

  不过,骗来的钱终归是骗来的,两人一直惴惴不安。“心里过不了这个坎,村里人也总是议论这个事。”两人清楚骗保是违法的,因担心东窗事发,在2019年5月25日将该笔理赔金退还给了保险公司。没想到,还是被人举报了。

  目前,曾某德、曾某分均被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洁规 杨洁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