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橘子洲拉起警戒线 闭园时间调整为18时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谢长贵 编辑:马丽红 2020-07-09 09:20:2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7月8日,长沙橘子洲景区,上涨的江水已经淹没了亲水平台,当天起该景区闭园时间从22时调整至18时。湘江长沙站8日14时水位34.18米,较之前有所上涨。省水利厅与省气象局当天发布山洪预警,8日20:00至9日20:00,邵阳、怀化、株洲、岳阳、长沙、湘潭等局地发生山洪灾害的可能性较大。图/潇湘晨报记者 谢长贵

红网时刻7月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7月8日下午2时许,长沙市水文局发布的数据显示,湘江长沙站水位34.18米,较两小时前上涨0.04米。景区也发布了相关信息,从7月8日起将闭园时间从晚上的22时调整至18时。

下午4时许,记者在橘子洲景区管理处见到,景区里的亲水平台已经有部分低洼处开始进水,比如洲头的问天台以及两侧,景区对全洲的亲水平台都拉起了警戒线,现在已经不准游客下到亲水平台,只能在主游道上停留。工作人员已经在对亲水平台旁边水景屋里的物资进行拆除和转移。

橘子洲景区管理处办公室副主任贺婷介绍,去年景区也遭受了洪水袭击,洪水退去后,景区对损坏的垃圾桶、路灯、监控摄像头都进行了维修和更换,对受损严重的水晶屋进行了修缮。目前水位已经超过34米,所以景区已经开始着手物资的拆除和搬迁,比如亲水平台的垃圾桶,水景屋里的设施设备等等。“如果水位超过35米,我们还会对边坡和亲水平台进行断电处理。”贺婷表示,如果水位上涨到36米,景区就会进行闭园,以确保景区游客人身安全。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谢长贵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