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益长铁路益长段全面架梁施工 力争明年底建成通车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晶琎 彭特 蒲旺 编辑:胡冲 2020-07-09 22:28:48
时刻新闻
—分享—

常益长铁路建设按下“快进键”。记者今日从中铁十一局常益长铁路项目部获悉,常益长铁路益阳至长沙段于本月开始全面进入架梁施工阶段,距离通车又进一步。

架梁施工,是高铁铺轨施工前的重要阶段。施工单位中铁十一局三公司介绍,后续将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再增加一套运架梁设备,力争9月底完成益阳至长沙段架梁施工。

常益长铁路正线全长157.502公里,设计速度为350公里/小时,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线设常德、汉寿南、益阳南、宁乡西、长沙西5站。

按计划,常益长铁路将分阶段通车,其中长沙至益阳段将力争明年底建成。随着明年张吉怀铁路建成通车,届时湖南将实现14个市州“市市通高铁”。常益长铁路全线通车后,将与渝黔、黔张常、长赣等铁路共同构建川渝与湘赣闽地区最便捷的客运大通道。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晶琎 彭特 蒲旺

编辑:胡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