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飞在湘西州、张家界检查防汛救灾:坚决克服麻痹松懈 落实落细防汛责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编辑:王津 2020-07-10 07:01:2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9日讯(记者 刘勇)8日至9日,副省长、省防指常务副总指挥陈飞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张家界市检查防汛救灾工作。他深入凤凰、吉首、保靖、永顺、慈利、武陵源等县市区检查灾情、指导救灾,并在吉首主持召开了全省防汛救灾视频会商会议。

陈飞指出,当前全省防汛形势复杂严峻,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对防汛救灾工作的系列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确保全省安全度汛。

陈飞强调,要进一步做好预测预报和水库调度工作。各级气象、水文部门要加强加密会商,为防汛抗洪提供科学、精准的决策参考。各级防办、水利部门要提高水库调度科学化水平,做到提前腾库迎峰。要落实落细各项防汛责任,特别是防汛责任人和领导干部要在一线履职上作出表率。要落实巡查制度,通过巡库、巡堤、巡塘、巡坡、巡房、巡船,及时发现隐患,第一时间处置,把灾害解决在成灾之前。要组织各种救灾力量,合力救灾,防止因灾致贫、返贫。要时刻带着问题意识、风险意识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做到有效应对、临危不乱。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编辑:王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