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公安发布夏季防溺水安全通告 公布8处游泳溺亡事件高发区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通讯员 王立成 编辑:高芹 2020-07-10 09:47:44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江亲水平台、战备码头、沙滩公园、盐码头、中山码头、坪塘黑石铺大桥下、朝阳村摆渡码头、浏阳河大桥下都是游泳溺亡事件的高发区域

长沙晚报7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聂映荣 通讯员 王立成)汛期水位上涨,但仍有一些市民在湘江内野泳,加之暑假临近,中小学生存在的溺水安全隐患也较为突出。9日,长沙市公安局举行2020年度水域安全宣传日活动,发布夏季防溺水安全通告,并开展水域安全巡查劝导野泳者。

9日上午11时许,长沙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水警大队民警驾驶巡逻艇在湘江水域巡查时发现,虽然正下着雨,且水情相比平常更为复杂,但仍有五六人在风帆广场附近的湘江里游泳,其中还有人已游至航道附近。

“游泳的市民,不要在航道中游泳,江水湍急,大家要注意安全!”民警立即喊话,对游泳者进行提醒、劝导。

“8日晚9时多,我们巡查发现还有人在橘子洲头附近的航道内游泳。”水警大队大队长邓海鸥说,游泳者擅自闯入航道,波浪稍微大一点,船上人员很难注意到游泳者,极易酿成事故。还有一些游泳者不带救生设备,直接下水野泳,极可能发生溺水事故。有一些中小学生瞒着家长外出野泳,同样存在溺水隐患。

“每年6月至9月都是游泳溺水事故的高发时期。”邓海鸥说,夏季汛情期间,湘江、浏阳河、捞刀河等江河水流量大,水位高,水情复杂,盲目野泳的危险因素增加。水警大队公布称,湘江亲水平台、战备码头、沙滩公园、盐码头、中山码头、坪塘黑石铺大桥下、朝阳村摆渡码头、浏阳河大桥下都是游泳溺亡事件的高发区域。

近年来,水警大队持续开展防溺亡宣传,并通过水陆联动进行巡逻防控,对在“一江两河”野泳的行为进行安全提醒及劝导,年均救助溺水群众40余人。今年,水警大队已联合有关单位、企业建立紧急救助点,提升处置溺水警情的反应速度和施救速度。

下一步,长沙公安将进一步加强与水上行政部门的联系对接,联合开展防溺亡宣传,在危险水域建立警示牌,强化巡逻,对下河游泳行为进行重点监控,并在湘江水域建立多个紧急救助点。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通讯员 王立成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