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孩近视850度 检查后竟是……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张树波 编辑:马丽红 2020-07-11 09:45: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杨茜)复学返校前,文文在家里通过“网课”学习。为了保护文文的眼睛,妈妈还特意选择电视“大屏”用来给她上“网课”。但是,妈妈还是发现文文总是眯着眼睛看东西,询问女儿发现许多远处的东西都看不清,很担心她已经得了近视。于是,妈妈赶紧领着文文来到爱尔眼科视光门诊检查。

全国角膜塑形安全监控委员会副主委、爱尔眼科小儿眼科学组组长杨积文教授详细查看了文文的各项眼部检查结果,孩子只是调节紧张,并不是真性近视。1个月后,经过系统治疗的文文又来到爱尔眼科复查,这一次,文文的双眼视力都恢复到1.0,电脑验光结果也显示屈光度是正常的。

杨积文教授表示,家长应尽早为孩子建立眼健康档案,并带孩子及时、定期做检查。切勿抱有侥幸心理,自行将“第一次检查出近视”或者“年龄小”等作为“假性近视”的判断依据,不进行干预。而是应该尽快到专业眼科医院进行“真假近视”检查。一旦发现孩子已经是真性近视,要及时通过科学的近视防控体系,针对不同的成因采取合适的方式矫正,从而达到良好的控制效果。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张树波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