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利部检查组来湘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许达哲与检查组一行会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宋芳 2020-07-11 10:30:03
时刻新闻
—分享—

水利部检查组来湘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许达哲与检查组一行会谈

7月10日至11日,水利部检查组来湘督导检查防汛工作。期间,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长沙与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率领的检查组一行举行会谈。

副省长隋忠诚一同参加督导检查。

会谈中,许达哲向水利部长期以来给予湖南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防汛救灾工作,当前,湖南正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全力以赴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希望水利部继续加强对湖南防汛救灾工作的指导,一如既往地在重大水利基础设施、防洪基础设施、水利改革和发展等领域给予支持,为湖南提高防汛抗旱能力、加快水利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叶建春说,湖南防汛救灾工作开展有力有序有效,当前防汛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必须牢牢绷紧弦,做足最充分的准备工作,层层压实责任,确保防灾救灾工作取得更大成效。水利部将和湖南携手抓好防汛救灾工作,助力湖南水利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督导检查期间,检查组来到岳阳市,先后察看了城陵矶(莲花塘、七里山)水文站、濠河堵口处险及“以船代仓”到位情况、建新垸柳叶湖大堤滑坡处险、华容河六门闸、团洲垸团福闸等现场,并于当天晚上在省水利厅召开座谈会。叶建春强调,面对当前严峻的防汛形势,大家要加强巡堤查险,科学精细调度水利工程,确保重要堤防、水库、水电站安全度汛。要加强监测预报,密切监视雨情、水情、汛情发展态势,加强联合会商分析。要及时发布山洪灾害预警信息,及早转移群众,落实防汛包保制度,确保群众生命安全。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工作,及时主动发声,为防汛抗洪营造良好氛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宋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