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飞: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切实履责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刘良骏 2020-07-12 07:53:45
时刻新闻
—分享—

陈飞在益阳检查防汛工作时要求

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切实履责

7月11日,副省长、省防指常务副总指挥陈飞在益阳市沅江市检查防汛工作。他要求相关各级各部门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切实履行职责,做好充分准备,确保安全度汛。

截至目前,益阳市共有15个堤垸690多公里堤线超过警戒水位,其中9个堤垸208余公里超过保证水位。陈飞先后检查了南咀水文站运行情况、小河咀堤段防汛工作、沅江市省防汛物资仓库等。

陈飞指出,当前洞庭湖区已长时间维持高水位,超警戒、超保证堤线长,大部分堤岸基础差,各级防汛责任人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到一线值守,压实各项防汛责任,确保人民生命安全。陈飞强调,要加密气象、水文预报预测,加强会商研判,从整体上把握防汛态势,充分考虑上下游、左右岸的关系,充分考虑每一轮强降雨的时间间隔,使防汛工作更加精准化、科学化、系统化。要全面排查河库堤坝隐患,针对薄弱环节,提前调度救援物资和力量配备,做到心中有数、有备无患。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刘良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