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年实施七大行动 湖南将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段涵敏 徐小生 编辑:杨雁霞 2020-07-13 09:03:1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省文明委、省爱卫会联合印发《“文明潇湘 爱卫同行”——湖南省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三年行动计划》,将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优势,以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公共卫生设施完善、有效推进垃圾分类、社会心理健康疏导等为重点,在全省实施三年行动计划,推动爱国卫生运动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进家庭、进景区,在全省掀起爱国卫生运动新高潮。

文件要求,以文明城市、文明社区(小区)创建活动为载体,深入实施城市人居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例如,扎实开展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整治、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改造、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卫生死角治理、小餐饮店和流动摊贩等的卫生秩序管理、公共交通工具等的环境卫生治理,减少疫病传播途径,打造宜居生活环境。

以文明村镇、美丽乡村创建活动为载体,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结合脱贫攻坚要求,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例如,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加强农村改路、改水、旧村改造等工作,整治农村突出环境卫生问题,深化“厕所革命”。

以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为载体,创造有益于健康卫生的单位环境。机关事业单位特别是近期复工复产的企业,要发动职工开展工作环境整洁专项行动,完善控烟措施等,打造单位优美环境。文明校园要加强校园环境治理,开展“小手拉大手”等活动,教育引导青少年带动家长主动践行健康生活方式。

同时,以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为载体,结合健康社区、健康家庭建设,广泛开展家庭生活环境整洁行动,提升家庭成员卫生意识、生态意识、环保意识;完善景区卫生保洁制度,常态化保持景区环境优美,常态化开展有针对性的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活动,推进旅游景区环境整洁行动;深入推动城乡生活垃圾分类,深化“文明餐桌”,积极推进社会文明风尚行动;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载体,大力开展健康知识宣传普及行动,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形成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段涵敏 徐小生

编辑:杨雁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