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动员部署创新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暨新时代城乡社区警务工作

来源:株洲市醴陵市人民政府网 编辑:张俊 2020-07-15 10:02: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醴陵市召开创新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暨新时代城乡社区警务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委书记胡湘之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董巍主持市委副书记曾毅鹏,市政协主席江曙明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株洲市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推进会议精神解读了《2020年醴陵市城乡社区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风险报告》,并就城乡社区警务工作、“平安醴陵”专项整治百日会战、加强公安机关纪律作风建设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来龙门街道、市网格化管理服务中心、市公安局仙岳山派出所、阳三石街道阳三石社区相关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胡湘之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推进社会治理创新确保了社会和谐稳定。特别是公安机关忠诚履职、尽责担当维护大局有作为、打击犯罪有实绩、警务改革有亮点、应急处突有担当,为平安醴陵建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胡湘之要求要强化风险管控。认清风险形势、守牢风险底线、严控风险源头、强化防范措施确保不发生危害国家政治安全的重大敏感事件、不发生暴恐袭击案事件、不发生规模性进京集访和重大群体性事件、不发生影响恶劣的个人极端暴力犯罪案件、不发生重特大公共安全事故。要打好百日会战着力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全生产、信访维稳、优化营商环境、网络舆情管控、网格化服务管理等六个方面工作,做到侦破一批现行案件、整治一批治安乱源、完善一批防控机制、健全一批基础设施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要加强队伍建设。公安机关担负着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的职责使命要按照政治、业务、责任、纪律、作风“五个过硬”要求,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公安“铁军”。

胡湘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公安工作,在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要加大对公安基层基础建设和装备建设的投入确保公安机关重大专项行动和重点项目的开展;要全面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措施,积极帮助解决公安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要全力支持公安机关依法履职推动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全市村(社区)书记要当好基层治理的“领头羊”,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把惠民政策落实在基层,把改革创新深入到基层把社会正气弘扬在基层,努力创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董巍说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持之以恒抓好相关工作在公安、政法、疫情防控当中推进社会治理;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分拣、提炼重点向重点问题发力,结合本地实际改革创新,积极主动加快推进工作落实;要以实效为评价标准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整体合力持续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全力护航醴陵经济社会发展。

市领导廖胜云、周胜参加。

来源:株洲市醴陵市人民政府网

编辑:张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