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张立 2020-07-17 01:35:50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为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贡献湖南力量

乌兰出席并讲话

今天(16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长沙主持召开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许达哲主持并讲话。

 乌兰出席并讲话。湖南日报记者 赵持 摄 

今天(16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长沙主持召开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省委要求,把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为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贡献湖南力量。

省委副书记乌兰出席并讲话,副省长隋忠诚、许显辉,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会议听取了省农业农村厅关于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1+4”实施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各成员单位先后就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许达哲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全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的成效。他指出,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狠抓落实、精准施策,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决抓好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任务落实。

许达哲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各方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把这项工作作为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长江流域生态保护的大事来抓,确保责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中央明确的任务不打丝毫折扣完成,确保省里的部署落到实处,统筹好生态保护、绿色发展、保障重要农产品供应和渔民生计,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要加强部门联动,做到步调一致。各级党委政府、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信息互通、协调联动,既履行好各自职责,又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做到精准识别,抓好政策落实。继续抓好精准建档立卡、分类施策,为落实各项帮扶、补贴政策奠定坚实基础,切实保障退捕渔民基本生活和后续发展。要坚持公开公正,强化各方监督。发挥好基层党组织作用,做到政策措施公开透明,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杜绝优亲厚友、套补骗补等问题发生。要严格执法监管,确保令行禁止。坚持严字当头,对禁渔范围非法捕捞、非法交易、销售禁用渔具等行为严格依法打击、决不含糊。要坚持较真碰硬,实现“四清”“四无”。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暗访督查和绩效考核,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硬任务。

乌兰指出,要对标中央要求,对退捕渔船和渔民进行精准识别,摸清帮扶需求,为禁捕和渔民安置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要统筹兼顾、系统治理,压实属地责任,推动各部门合力做好渔民转产安置、打击非法捕捞、市场清查、考核检查等各方面工作。要深入宣传长江流域禁捕退捕的重大意义,凝聚全社会广泛共识,为做好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张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