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在省水利厅调度防汛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廖浩宇 2020-07-18 21:35:42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7月18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省水利厅调度防汛工作。

副省长隋忠诚,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

来到省水利厅,许达哲首先通过视频连线等方式,了解实时气象、水文情况,听取今晚到未来几天的气象预报和水文情况分析预测,着重了解了降雨集中区的雨量和降水时段等。他向值守在一线的水利、气象、水文工作人员致以慰问和感谢,勉励大家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做好气象水文预报、分析和值守预警等工作,为全省防汛救灾大局提供可靠支撑。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许达哲听取了全省防汛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水库调度、工程防守等工作作出具体部署。许达哲强调,防汛工作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考虑最不利的情况,往最好处努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全省“一盘棋”,精准进行水库调度,加密加频滚动分析和监测预警,进一步提升水库调蓄的精细化水平,争取最好结果。要切实强化工程防守,对河道、洞庭湖围堤出现超警、超保的堤段,要做到心中有数,全面整改薄弱环节、险工隐患,并结合当前汛情,对比历史数据科学研判,落实切实有效的防守措施。要狠抓方方面面工作责任落实,确保防汛责任层层压实到具体岗位具体责任人,确保各级各部门在工作中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