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三安第三代半导体项目开工 许达哲会见林秀成一行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刘笑雪 张颐佳 编辑:肖拓 2020-07-20 18:24:0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三安第三代半导体项目开工

许达哲会见林秀成一行

7月19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会见了来湘出席长沙三安第三代半导体项目开工仪式的三安集团董事长林秀成一行。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赵持 摄

华声在线7月2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冒蕞 刘笑雪 张颐佳)今天上午,长沙三安第三代半导体项目开工活动在长沙高新区举行。开工前,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会见了来湘出席上述活动的三安集团董事长林秀成一行。

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宣布开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会见。

许达哲在会见中对新项目开工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上半年,湖南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和全国一样保持了稳中向好的复苏势头。打造先进制造业集群,是湖南抢抓中部地区崛起战略机遇,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重要抓手,我们正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放大区位、人才、科技创新等方面优势,致力做优工程机械、轨道交通、航空动力和电子信息等优势产业,努力做强大企业、培育小巨人,鼓励企业通过研发创新解决关键领域“卡脖子”问题、不断扩大市场占有率,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长沙三安第三代半导体项目对湖南推动新一代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链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我们将积极做好服务、提升办事效能,为项目达产见效、企业经营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实现省企双方携手共进,互利互赢。

林秀成表示,湖南是一片人才富集、环境良好、充满活力的创业福地,三安集团将聚焦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链发展,把项目建设运营到最好,更好地释放项目的集聚带动作用。

当前,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及器件已成为全球半导体材料产业的前沿和制高点之一。以碳化硅、氮化镓为代表的第三代半导体成熟商用材料,在新能源汽车、5G、智能电网、高速轨道交通、半导体照明、消费类电子、航天等领域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

今日开工的长沙三安第三代半导体项目总投资160亿元,总占地面积1000亩,主要建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衬底(碳化硅)、外延、芯片及封装产业生产基地。项目建成达产后将形成超百亿元的产业规模,并带动上下游配套产业产值逾千亿元。

长沙三安第三代半导体项目是长沙高新区今年铺排的81个产业项目之一。今年2月以来,长沙高新区积极响应“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已有12个项目实现提前开竣工。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刘笑雪 张颐佳

编辑:肖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