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飞:做好打更加艰苦的持久战准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利飞 编辑:刘经纶 2020-07-22 08:35:03
时刻新闻
—分享—

陈飞在省防汛会商调度会议上强调

做好打更加艰苦的持久战准备

7月21日,副省长、省防指常务副总指挥陈飞主持召开省防汛会商调度会议,针对性研究部署洞庭湖区高洪水位防汛救灾工作。

根据预报,21日晚至26日长江中上游地区有强降雨,26至28日湘西北有一次暴雨过程。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洞庭湖各站水位都将维持在超警甚至超保状态,防汛形势严峻复杂。

陈飞指出,前期取得的阶段性胜利已成过去,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压实责任、落实责任,做好打更加艰苦的持久战的准备。要加强加密会商研判,科学调度水库,腾库迎洪;洞庭湖区三市要以更加谨慎的态度巡堤查险,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科学安排、及时补充防汛物资,合理布局和前置应急力量,做好应急救援准备;要强化防汛纪律,加强值班值守和督促检查,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松懈厌战情绪。

陈飞强调,要立足长远、精心谋划救灾减灾和灾后重建工作。要抓紧研究提出洞庭湖区最不利洪水组合应对方案。要对洞庭湖区堤防的薄弱环节和查险处险中发现的问题,组织专家认真研究,力争用5年时间彻底解决,把洞庭湖区堤防工程、防渗工程、排涝工程打造成能用、管用、好用的永久工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利飞

编辑:刘经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