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盘活资源办好老年大学 省政协督办重点提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编辑:刘经纶 2020-07-23 08:07:21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2日,省政协就《关于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支持社会力量办老年大学的建议》重点提案召开督办调研协商会。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出席。

该提案由省政协委员学习联络委员会提交。提案建议尽快出台湖南省推进老年教育实施方案,明确牵头部门,将政策帮扶落实到位。同时加大政府精准补助力度,对社会力量办老年大学给予资金扶持。

座谈会上,提案提办双方进行了充分协商。省教育厅、省文旅厅、省委老干部局、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提出了形成多主体分担和多渠道筹措的老年教育经费机制;通过提供老年教育平台和优质教学资源、精品课程等措施,支持老年大学降低营运成本;加大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等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老年教育一头连着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向往,一头连着教育事业的发展,要以问题为导向,满足差异化、多元化、多层次的老年教育需求,努力让老年人“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要主动作为,依靠社区力量、社会力量办好老年大学;要从民生的角度给予政策支持、加大资金保障;要盘活资源、整合资源,办好老年大学。在落实提案时,要把规划做好,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开展社会联动,加强考核激励,共同努力把办好老年大学这件实事落实好。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编辑:刘经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