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在省应急管理厅调度防汛工作 奋力夺取防汛救灾全面胜利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王津 2020-07-25 21:29:52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在省应急管理厅调度防汛工作时强调

更精准更科学打好眼前一仗

奋力夺取防汛救灾全面胜利

1.jpeg

7月25日下午,省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许达哲在省应急管理厅,部署调度防汛救灾工作。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赵持 摄

今天下午,在常德出席全省产业项目建设推进现场观摩会回到长沙后,省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许达哲立即来到省应急管理厅,部署调度防汛救灾工作。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全力应对未来几天的强降雨过程和洞庭湖洪水,提前预判、精准预判,科学调度、精准调度,突出重点地区防御,强化各类保障,更精准更科学打好眼前一仗,奋力夺取防汛救灾全面胜利。

副省长陈飞,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26日至28日期间,我省局部地区将迎来强降雨,全省特别是洞庭湖区面临的防汛压力将再次加大。在省应急指挥中心,许达哲了解了全省实时降雨、河湖及水库水位等情况,听取了今后一段时间气象、水文预测预报,以及各相关部门针对未来强降雨过程和洞庭湖洪水防御的各项准备、应对打算。

许达哲充分肯定前一段全省防汛救灾取得的成效,向各地各部门在防汛救灾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他指出,未来几天,我们又将迎来一轮严峻考验,大家一定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全力以赴打好这一仗。

许达哲强调,气象、水文部门要坚持提前预判、精准预判,密切监测气象、水文变化情况,为全省防汛救灾工作提供决策支撑和信息支撑,确保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水利部门要坚持全省一盘棋,科学、精准调度水库水位和流量,用好前一段工作中探索出的好经验、好做法,以更精准的工程调度努力减少下游超保河段、缩短超保持续时间。要突出重点地区防御,张家界、湘西自治州、怀化、娄底、常德等市州要高度重视防范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加强对安乡、南县、沅江、沅陵等重点县市区防御,压实超警超保河道巡堤查险除险责任。要切实强化人力、设备、物资等各类保障,做足应对预案、组织好应急力量,为防汛救灾工作构筑坚强后盾。要结合此次防汛中发现的问题,切实补齐防汛基础设施短板,全面提高全省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能力。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王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