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在岳阳检查防汛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廖浩宇 2020-07-27 07:14:05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在岳阳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做好打持久战的万全准备

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许达哲在君山区检查君山区长江一线防洪大堤的布防情况。

许达哲在洞庭湖大堤粮仓湖段检查防汛情况。

许达哲会见了来湘考察调研的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鄂竟平一行。以上图片由湖南日报记者 赵持 摄

今天(7月2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岳阳检查防汛工作,看望慰问一线防汛人员。他强调,要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做好打防汛救灾持久战的万全准备,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调研期间,许达哲会见了来湘考察调研的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鄂竟平一行。

长江防总常务副总指挥、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主任马建华,副省长隋忠诚,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

许达哲一行首先来到君山区,检查了君山区长江一线防洪大堤的布防情况,了解巡堤查险、力量驻扎、物资储备等情况。得知近段时间,君山垸瓦湾段及时发现并处置了多起管涌等险情,许达哲表示肯定,并来到一处管涌险情处置现场检查。许达哲指出,要从险情中吸取经验、总结规律,找准防汛工程的薄弱环节,一年一个台阶地补齐加强,切实提升工程防洪水平。

7月11日,洞庭湖大堤粮仓湖段出现长度为100米左右的内滑坡险情,巡堤队员及时发现上报情况,经专家组查勘分析后,有效处置了险情。来到现场,许达哲详细询问查险处险经过、险情原因等,叮嘱负责堤段防守的岳阳监狱相关负责同志,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科学安排轮班值守,关心关爱一线防汛人员,继续抓好巡堤查险处险等工作。

许达哲还乘车前往华容县,沿华容河干堤检查了新华垸防守情况。

会见中,许达哲向水利部长期以来对湖南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当前和前一段时间湖南雨情汛情和防汛救灾工作情况。他说,湖南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有力有序推进防汛救灾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前,湖南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局部地区今晚开始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我们将按照国家防总、水利部要求,坚持提前预判、精准预判,科学调度、精准调度,突出重点地区防御,强化各类保障,奋力夺取防汛救灾全面胜利。希望国家防总和水利部在防汛救灾、汛后水利设施补短板、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等方面,一如既往给予指导与支持,助力湖南提升防灾减灾救灾综合能力。

鄂竟平指出,湖南对水利事业高度重视,特别是面对今年的汛情,见事早、准备早,各项防汛救灾工作有水平、有质量、有成效。未来一段时间,雨情、汛情可能更为严峻复杂,要继续抓好水库精准调度,进一步落实堤防属地责任,提前做足人力、物力、设施等各方面准备工作,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松懈疲沓等问题。水利部将和湖南同心合力、密切配合,争取防汛救灾工作最好成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