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超过37摄氏度停止露天施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文 编辑:杨雁霞 2020-07-27 09:04:0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26日讯(记者 王文)眼下,长沙进入高温季节。25日,长沙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下发通知,要求气温高于37摄氏度时,工地停止露天施工。

通知要求,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应加强夏季高温期间施工现场危险源安全管理,合理调整施工作业时间,避免高温时段室外作业,气温超过35摄氏度时,11时至15时不得在阳光直射下施工作业,气温高于37摄氏度时,要立即停止露天施工作业。

高温期间,尽量减少高空作业,对年老、身体素质差、不适应高温作业的人员要及时调换岗位。工地还应提供凉茶或含盐凉开水、绿豆汤等防暑饮料,配备防暑降温用品,落实预防中暑的急救措施。要改善民工住宿条件,保证宿舍通风良好,满足防暑降温要求。

同时,加强安全用电管理,防止触电事故发生,对不严格执行作业人员劳动保护、不落实夜间施工安全管理、现场存在严重质量安全隐患的工地,住建部门将依法依规予以查处。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文

编辑:杨雁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