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兰在湘阴调研时强调 精准施策统筹推进禁捕退捕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黄河 2020-07-30 07:47:11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9日下午,省委副书记乌兰来到湘阴县,考察调研禁捕退捕工作。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精准施策统筹推进禁捕退捕工作,做到生态生产生活兼顾,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自去年7月以来,湘阴县2382户渔民退捕全部完成,4277艘渔船、440余吨网具集中回收拆解。在文星街道乌龙社区建立的“党建+转产转业协会”,乌兰了解协会运转和带动渔民转产就业情况。走进退捕渔民喻安平家中,乌兰询问其获得补偿和家庭收入情况。得知在协会帮助下,喻安平当起了禁捕退捕巡逻员,还创办了家政服务公司,乌兰十分高兴。她指出,要在精准识别退捕渔船和渔民的基础上,做好精准帮扶,让渔民通过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幸福的生活。

在湘阴海事码头,乌兰考察了禁捕网格化管理城关执法站,仔细了解“两江一湖”禁捕水域区块管理、网格要求、打击非法捕捞等情况,并向执法站工作人员、公安民警表示慰问。她指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工作落实,统筹兼顾、增强合力,担负起守护重点水域渔业资源和良好生态环境的重任。要对销售禁售渔具、非法捕捞、非法交易行为,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持露头就打,确保形势彻底好转。

调研中,乌兰肯定了当地实施禁捕退捕工作取得的成效。她强调,要坚持精准识别、精细管理、分类施策,全面摸清底数,规范操作流程,为我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全面禁捕退捕打好基础。要压实属地责任,学会“十个手指弹钢琴”,抓防汛的同时抓好禁捕退捕。要协调联动各部门,合力做好渔民转产安置、产业扶持、就业帮扶、纾困解困等工作。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加强教育引导工作,凝聚广泛共识,着眼长远健全长效机制,共同保护水生生物资源,保护生态环境,造福子孙后代。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