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交响乐团改革发展汇报演出精彩上演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龙文泱 编辑:胡冲 2020-07-30 23:20:44
时刻新闻
—分享—

共享音乐盛典 共庆建军佳节

长沙交响乐团改革发展汇报演出精彩上演

杜家毫许达哲刘念光李微微乌兰等与干部群众代表一道观看

(7月30日晚上,“庆祝八一建军节”——长沙交响乐团改革发展汇报演出在长沙音乐厅精彩上演。湖南日报记者 罗新国 摄)

今天晚上,“庆祝八一建军节”——长沙交响乐团改革发展汇报演出在长沙音乐厅精彩上演,充分展示省市共建以来长沙交响乐团的改革发展成果。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国防科技大学政委刘念光,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与干部群众代表欢聚一堂,共享音乐盛典,共庆建军佳节。

乌兰、傅奎、黄兰香、王少峰、胡衡华、谢建辉、张剑飞、冯毅、张宏森、李殿勋、姚来英、刘莲玉、毕毅等省领导一同观看。

自2018年实行“省市共建”管理模式后,长沙交响乐团由此步入发展快车道,成为享誉国内外的优秀职业交响乐团,为湖南又增添一张闪亮的文化名片。

中国交响,民族气派。本次演出的曲目全部由中国原创交响乐作品组成,陈燮阳、元杰、李秀英、王凯、肖鸣、张音悦等众多省内外名家参与,通过精彩演绎,向观众展现中国经典乐曲之美,传递其丰富而深刻的精神内涵。

由我国著名作曲家吕其明创作的《红旗颂》,拉开了汇报演出的序幕,气势磅礴、节奏鲜明的旋律让人心潮澎湃。二胡协奏曲《长城随想》,被誉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二胡协奏曲,其旋律让现场听众产生了“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之感。男女声二重唱《长江之歌》,讴歌了中华民族母亲河——长江的壮丽雄伟,表达了人们对长江的热爱与依恋之情。《苗岭连北京》是我国著名作曲家、湖南省歌舞剧院老院长白诚仁所作,展现了苗族人民与人民解放军的鱼水深情。钢琴协奏曲《黄河》取材于抗日战争时期的救亡歌曲《黄河大合唱》,史诗的结构、华丽的技巧、丰富的层次和壮阔的意境令人沉醉。交响组曲《红色娘子军》时而激昂、时而优美的旋律,引人入胜。交响合唱《祖国颂》气势恢宏,一曲《浏阳河》优美婉转,湖湘风情浓郁。最后,全场起立高唱《歌唱祖国》,演出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演出由省委宣传部、省演艺集团、长沙市委市政府共同举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龙文泱

编辑:胡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