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坚决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新 编辑:廖浩宇 2020-08-01 07:53:42
时刻新闻
—分享—

胡衡华在长沙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暨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坚决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今天(7月31日)下午,长沙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暨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举行。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出席并强调,要切实把河湖长制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扎实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完成目标任务,推动河湖保护治理向纵深发展,坚决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推进会上,胡衡华肯定近年来长沙在水环境质量改善、截污治污能力提升、工作推进机制健全上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坚持思想不松,保持决战决胜的紧迫感。要坚持措施不松,紧扣精准有效的主抓手。突出抓好各级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浏阳河全国示范河流创建任务,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胡衡华强调,要对“六河”干流及主要支流开展截污“回头看”,摸清底数,找准问题,研究对策,精准治理,为下一步实现“全截污”夯实基础。统筹抓好水的全过程治理,协同推进上下游、左右岸治理,抓好“大江大河”整治与“小微水体”管护,落实河湖水面日常保洁与岸上截污治污;重点抓好禁捕退捕工作,充分发挥河长制作用,压实各级河长责任,细化完善监管举措,确保任务不折不扣完成。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新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