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个月变40天?培训学校课程“缩水”学员要求退费遭拒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田甜 费美琳 编辑:马丽红 2020-08-01 09:59:32
时刻新闻
—分享—

3个月变40天?培训学校课程“缩水”

学员要求退费遭拒 律师:学校私自调整课程涉嫌违约

报名参加的三个月美妆课程在未经自己同意的情况下直接缩水成了40天,尝试退费却遭到了商家的拒绝。7月30日,长沙市民唐女士向三湘都市报记者求助。

“我是去年10月报名的,一共交了6180元。”说起自己遇见的烦心事,唐女士连连叹气。2019年她在位于开福区的夏杨时尚美学教育培训学校报名学习化妆课,整个课程分为初、中、高三个阶段,每个阶段有一个月的教学时间,共计3个月。唐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就是看中了学校对课程由浅入深的明确划分才毫不犹豫报名缴费,但后续的上课体验却让她直呼后悔。

“去年10月24日开始学习,年前已经上了一个多月的课,初级课程学完了,中级课程差不多上了一半。今年因为疫情原因,学校开课时间推迟到了6月28日。但这一回来学校课程就变样了。”唐女士说,原本应该继续学习中级课程的她,发现学校在没有任何通知和沟通的前提下,合并了所有中高级课程内容,“原本3个月课程压缩在40天内教完,初中高级内容混合着教。”

“上课的内容很多是重复之前上过的,课程紧,教课内容也很难完全消化。”唐女士无法接受随意改动课程,对培训学校提出了退还一个月学费的请求,却遭到拒绝。

对此,记者联系到了夏杨时尚美学教育相关负责人何女士。面对唐女士的投诉,何女士表示学校是按照原定课程内容进行教学的,虽然减少了教学时长但是教学内容没有改变。

何女士告诉记者,去年的上课时间是每天的上午9时至下午4时,现在为了加快学习进度改为了上午9时至晚上8时,每天增加了3个半小时的教学时间。

“在进行课程变动的时候没有及时和唐女士沟通,确实是我们做得不好。”何女士表示,愿意针对唐女士所提出的问题调整课程,但对于退费不予接受。

经记者调解协商,双方达成一致。唐女士放弃退费要求,培训学校按照唐女士入学的协议安排课程。

律师说法

单方调整课程有违约风险

因为疫情原因,受到影响的培训学校不在少数,教学机构私自改变课程是否存在违约风险,记者就此咨询了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李健。

李健表示,依据《合同法》第七十七条规定,当事人协商一致时,可变更合同。本事件中商家单方调整课程,其实是属于合同变更性质,如果双方不能协商一致,商家是有违约风险的。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田甜 费美琳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