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电力启动2020年精准扶贫招生 向全省提供400个“教育+就业”名额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彭笑予 2020-08-02 09:30:37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31日,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简称为“国网湖南电力”)发布消息称,全面启动2020年精准扶贫招生,面向全省贫困地区和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考生,提供400个“教育+就业”名额,定向招收、培养供电服务职工。

据介绍,国网湖南电力依托长沙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通过高考专科提前批次录取方式,录取愿意在本人户籍所在地乡镇供电所工作的贫困家庭学生,对其进行3年专业培养,并在毕业后推荐进入协议约定的乡镇供电所工作。这种“教育+就业”精准扶贫模式,可有效破解贫困家庭考生教育难、就业难困境,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2018年以来,国网湖南电力已面向全省51个贫困县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定向招录583人,扶贫效果明显。

今年,长沙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将根据省教育考试院反馈的专科提前批志愿填报情况,确定报名考生名单;各市州供电公司联合市州扶贫办,甄别确认贫困家庭考生身份。对招录的“教育+就业”定向培养学生,国网湖南电力除减免部分学费和住宿费外,还提供助学金,长沙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将根据学生意愿提供校内勤工助学岗位,减轻学生家庭经济负担。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