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湖南要普查约8000万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彭笑予 2020-08-02 09:34:52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9日,湖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透露此次普查我省工作量较大,预计调查的人口数量约8000万人。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重大国情国力调查,通过普查可全面摸清各地及全国人口状况,准确把握人口变化规律。

省统计局局长刘崇斌介绍,本次普查不仅登记本户的现住人口,同时登记不在本户居住的本户户籍人口,对于流动人口(或人户分离人口),户籍地和居住地都要登记。2019年我省常住人口为6900余万人,而湖南是劳动力输出大省,加上湖南户籍的出省人口,全省需要接受人口普查调查的人数将远大于公布的常住人口数,涉及总户数约2500万户。

与此前的数次人口普查不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首次运用电子化采集设备,变革数据采集方式,现场采集、实时审核并上报数据,国家还开发了住户自主填报平台,供有自主申报意愿的住户通过互联网自行填写普查表。

此次人口普查的普查标准时点为2020年11月1日零时。目前,我省省、市、县、乡、村五级人口普查领导机构全部组建完毕,省级综合试点也已完成。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