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长沙:梅溪湖→洋湖,5分钟!快了!

来源:905交通广播 作者:中国交通广播 编辑:李丽 2020-08-06 09:19:41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5日,从长沙麓景路南延线工程施工现场传来好消息,继4月底实现隧道段主体完工后,目前项目电缆水沟槽和路面找平层已全部完成,并全面进行装饰装修、照明系统疏散指示灯、电气系统安装等附属设施施工收尾阶段。项目预计今年年底进行沥青整体摊铺施工,明年上半年建成通车。

目前,麓景路南延工程隧道段主体已完工并通过验收,全面进入附属设施施工收尾阶段。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机电、照明、消防等设施安装。“这些设施点多面广,现场共有工人两百多人,设备二十多台。”中铁隧道局集团麓景路隧道项目技术负责人肖本利介绍,目前隧道主体已通过参建各方和相关职能部门验收,正全面进行附属设施施工,计划今年年底完成。

隧道内工人正进行装饰装修施工。

麓景路南延线工程为湖南湘江新区南北向城市主干道,全长约3.9公里,其中隧道长约2.3公里,从岳麓山山脉桃花岭山间穿过,设计车速为60公里/小时。

麓景路南延工程道路段。

记者了解到,麓景路南延线工程充分打好施工“提前量”。3月10日,实现隧道工程西主线全线贯通,较原计划工期提前近40天完成;4月24日,隧道段实现主体完工,比预期提前近一个月;项目道路段征拆堵点也于4月全面打通,道路工程施工得到全面提速。截至6月底,项目完成年度目标比例为60.9%。

麓景路南延线工程是长沙西二环和西三环之间的南北主干道,其北连梅溪湖大桥,南至含浦大道,是穿过岳麓山脉的重要交通走廊。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西二环交通压力,串联望城、梅溪湖、中塘、坪浦、洋湖等片区,实现景区资源与梅溪湖片区的共享,届时从梅溪湖到洋湖仅需5分钟左右。

麓景路南延线工程线路图。

期待早日开通!


来源:905交通广播

作者:中国交通广播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