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被侵吞3年的建房款回来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燕娟 编辑:杨雁霞 2020-08-09 09:17:18
时刻新闻
—分享—

【辰溪速览】

今年以来,辰溪县纪委监委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一方面尽锐出击,对扶贫领域信访积案进行“清零”。另一方面对新发现的问题线索严查快办,全力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

【现场目击】

“我还以为4000元‘打水漂’了,没想到一分不差,都回到了手上。”8月2日,辰溪县孝坪镇中溪村村民娄大华高兴地对上门回访的县纪委干部说,“我用这笔钱买了50只鸡苗、1000斤稻谷,现在鸡已长到1斤多了。”

娄大华是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双目失明,生活不便。2017年,他所住房屋实施危房改造,委托时任村支书王某双具体负责。其间,王某双以厕所未完工为名,从施工人员工钱中扣取了4000元。

此后,不仅厕所维修没有下文,被王某双扣取的4000元也一直没有下落。直到去年,中溪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才为娄大华解决了厕所问题。

今年,县纪委监委干部在中溪村开展入户督查时,娄大华反映了钱款问题,县镇两级纪委立即成立联合调查组。查清事实后,纪委干部上门将4000元现金退还给了娄大华,王某双也被严肃处理。

近年来,辰溪县纪委监委聚焦扶贫领域开展专项治理,通过入户督查、信访件大起底、专项巡察、清查扶贫资金和项目、利用“互联网+平台”等方式发现问题线索。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对发现有侵占、挪用、截留、私分群众资金的从严处理,并坚决将拔了的“毛”退回去,形成了“一现三清”的退还流程,即现场开清退会,将案情通报清楚、将涉案资金去向弄清楚、将群众资金一分不少退还清楚。

截至5月底,全县扶贫领域的38件信访积案已全部办结,共清退违规资金10万元,为群众解决诉求和实际问题29个。

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燕娟

编辑:杨雁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