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益长铁路长沙段全面进入上部施工 预计2022年底实现全线通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谈文翥 编辑:彭笑予 2020-08-13 08:59:57
时刻新闻
—分享—

眼下长沙正处于酷暑,在常益长铁路长沙境内,钢筋和混凝土经过太阳暴晒,温度超50℃,1000多名工人头顶烈日,汗如雨下,合力架起一条高铁“长龙”。12日,从常益长铁路六标段传来好消息,长沙市政府、市铁办和沿线区县积极协调,确保施工环境,目前项目包括桥墩、桩基等下部结构基本完工,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预计常益长铁路2022年底实现全线通车。

记者了解到,常益长铁路六标全线位于长沙境内,主要包括正线17.8公里、常益长至长株潭上下行联络线5.591公里、长沙西动车线5.985公里、长沙西动车所等。“我们标段包含安岭隧道、八曲河特大桥、黄桥大道特大桥等控制性重点工程。”中铁十一局常益长铁路项目经理部六标副经理兼总工程师李盛春介绍,作为全线唯一的二级风险源的安岭隧道于今年6月底顺利贯通,比原计划提前两个月;八曲河特大桥、黄桥大道特大桥需跨越岳临高速、黄桥大道和既有长石联络线等工程,目前均在有序推进中,“我们从今年7月初开始架梁施工,以每天2到4片的速度推进。一片箱梁长32米、重900吨,运梁过程只能以每小时5公里的速度向前走,需要特别小心,预计明年上半年完成全线架梁施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谈文翥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