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未来一周晴热高温天气持续 今起连续5天最高温37℃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高芹 2020-08-15 09:02:4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8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晴热天气“热度”不减。省气象台14日下午又一次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至15日20时,长沙、株洲、衡阳、岳阳东部、常德、益阳、郴州北部、永州北部将逾35℃,其中常德、衡阳局地将逾37℃,请做好防范。最新预报显示,从15日开始,长沙连续五天最高气温均为37℃,最低气温徘徊在29℃。

实况监测显示,13日8时至14日8时,全省共47站超过35℃,其中1站37℃,为常德桃源县。预计未来三天,湖南大部分地区依旧维持晴热高温天气,湘西、湘东南多分散性阵雨。

长沙未来一周持续晴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可达38℃,其中17日,晴天间多云,午后局地有雷阵雨,需要注意防范局地雷暴与短时强降水带来的不利影响,其余时段都以晴天为主。

在高温环境下,人体出汗较多,容易食欲不振,引发消化道疾病。气象部门建议,市民最好尽量避开高温时段外出和作业以防中暑,平日里多喝水,适当补充盐分,尽量少吃辛辣油腻食品。有出行旅游计划的朋友最好随身携带藿香正气水、风油精、肠道消炎药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