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城区首批普通高中录取控制线出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编辑:高芹 2020-08-15 09:02:3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8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岳霞)今年长沙市城区普通高中录取工作于8月12日正式开始。第一批进点招生的学校有: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长沙市第一中学、长郡中学、雅礼中学、明德中学、周南中学、长沙市实验中学、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南雅中学、湖南广益实验中学。根据相关文件要求,长沙市教育局中招办划定首批进点公办高中学校录取最低控制线。

今年湖南师大附中、长沙市一中、长郡中学、雅礼中学四校学业成绩等第均要求6A,综合素质评价等第除湖南师大附中要求为“4A1B”外,其他均要求“5A”。

另外明德中学和周南中学、长沙市实验中学学业成绩等第要求为“4A2B”,明德中学且要满足“语数外三科有两科为A”的条件,长沙市实验中学踩线录取需满足“文化成绩为3A3B(语数外三科中有一科为A),综合素质为5A”的条件。

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和南雅中学学业成绩等第要求为“5A1B”及综合素质评价等第要求为“5A”,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另外要求“语文必须为A”。

根据文件精神,市教育局中招办按照录取批次顺序,依据学生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以及享受政策性优惠情况,结合考生志愿按照以下规则依次择优录取:①比较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等级。②比较综合素质评价等级。③比较享受优惠政策的情况。④比较书面考试语文、数学、英语三科的总等级组合。⑤按照顺序依次比较书面考试语文、数学、英语三科的单科等级。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