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殿勋:回应群众安全关切 深化平安创建活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编辑:刘经纶 2020-08-19 07:38:59
时刻新闻
—分享—

李殿勋在娄底调研时强调

回应群众安全关切 深化平安创建活动

8月17日至18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殿勋在娄底就深化新时期平安创建活动进行调研。

李殿勋一行深入冷水江市公安局、冷水江市沙塘湾街道集中社区及涟源市杨市镇板桥村、新龙潭村等地,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平安乡村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干部群众对于深化新时期平安创建活动的意见和建议。

李殿勋指出,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社会高效能治理”两大战略任务,着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与社会治理变革。在社会治理变革中,要转变观念、创新模式、注重实效,坚持以党的领导为核心,突出以群众自治为基础,用好道德引领、科技支撑与法治保障3种手段,重构社会治理新格局。

李殿勋强调,要回应新时期广大群众的安全关切,在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基础上,着眼于建设更高质量的平安社会,大胆探索创新,围绕社会治理“末端化解矛盾、中端防范风险与前端促进文明”3个关键环节,坚持专群结合、社会共治,充分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不断深化新时期平安乡村、平安社区、平安校园、平安医院等创建活动,更有效地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促进社会包容和谐,努力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安全、更有尊严、更为幸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编辑:刘经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