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在长沙调研部分民营企业:坚定不移推动湖南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周帙恒 编辑:张立 2020-08-19 18:35:54
时刻新闻
—分享—

杜家毫在长沙调研部分民营企业时强调

坚定不移推动湖南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天(19日)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在长沙调研部分民营企业。他强调,要千方百计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努力营造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坚定不移推动湖南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助力“六稳”“六保”中作出更大贡献。

省领导黄兰香、张剑飞、朱忠明参加调研。

(8月19日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在长沙调研部分民营企业,来到长沙爱尔眼科医院考察。)

来到长沙爱尔眼科医院,杜家毫考察了门诊服务、医疗设备、技术力量等情况,并向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医师节的问候和祝愿。他勉励企业不断提升医护人员的综合素质,以精湛的医技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医疗服务需求;依托技术、人才和市场优势,积极拓展延伸医疗器械、医用耗材等产业,为健康湖南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杜家毫在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考察。)

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近年来积极实施线上线下融合的全渠道零售战略,并引进日本7-11便利店进一步延伸零售业务触角。杜家毫走进商场,仔细询问企业复工复产、线上线下销售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不断丰富产品品类、拓宽销售渠道,加快释放新兴消费潜力,以专业精神和精细管理进一步擦亮企业品牌。

(杜家毫在步步高集团考察。)

在步步高集团,杜家毫充分肯定企业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领域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展现了民营企业的担当作为。杜家毫说,实体零售企业要加快转型创新,坚持线上、线下同步发展。相关部门要细化政策举措,加大对实体店的支持力度,尽快恢复受疫情冲击较大的零售、餐饮、娱乐等传统消费领域,把被抑制的消费需求加快释放出来。

(杜家毫在老百姓大药房集团考察。以上图片均由湖南日报记者 罗新国 摄)

走进老百姓大药房集团,杜家毫详细了解企业依托大数据、云计算建设线上线下联动的智慧零售药店等情况,感谢他们为湖南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杜家毫说,阳光总在风雨后,疫情既带来了挑战,也带来了机遇。医药行业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密切相关,希望企业抓住机遇,加强管理创新,不断延伸产业链条,为湖南生物医药产业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调研中,杜家毫强调,民营经济是湖南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要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通过减税降费、减租降息、金融支持等措施,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支持企业家不断开拓创新,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恒心办恒业。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有关部门要主动联系、靠前服务,多做亲商、扶商、安商之举,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周帙恒

编辑:张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