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个上清华一个上北大!湖南双胞胎学霸获20万元奖学金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彭治国 胡锐 罗克文 编辑:宋芳 2020-08-26 09:05:39
时刻新闻
—分享—

早前报道:湖南双胞胎学霸,一个上清华一个上北大!父母做梦都笑醒了

8月25日上午,在张家界大峡谷景区玻璃桥上,“三湘阳光学子”、慈利县三官寺土家族乡双胞胎兄弟赵稞、赵棣每人获得10万元“励志自强”奖学金。省人大代表、张家界大峡谷景区总经理罗嗣清为兄弟俩颁发奖学金,并鼓励他们更加努力学习。

今年高考,慈利一中毕业的双胞胎兄弟赵稞、赵棣,分别以687分、685分的成绩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录取(详见本报8月24日A03版《土家族双胞胎学霸:从来都未庆过生》)。8月22日,由三湘都市报、湖南省教育基金会、小风唐教育扶贫基金会共同举办的“2020三湘阳光助学”活动走进赵家,赵稞、赵棣当选“三湘阳光学子”。兄弟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因为忙于学业,连家门口几公里外的张家界大峡谷景区都没去过,对外面的世界更神往”。

“圆梦了,很惊喜!”8月25日上午,赵稞、赵棣与父母受张家界大峡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邀请,一同出席了奖学仪式。据介绍,为了负担兄弟俩的高中学业,父亲赵忠其曾经在承包张家界大峡谷景区基建工程的施工队打工,搬运各种材料,有时候一天扛43包水泥,比普通工人超出足足一倍。现场,兄弟俩对张家界大峡谷的资助表示感谢,“进入大学后,我们将以更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心态,高度的责任心去披荆斩棘,学好专业知识,踏踏实实做人,老老实实做事”。

据了解,张家界大峡谷景区当天还向赵稞赵棣的初中母校慈利县三官寺土家族乡中学颁发了20万元“兴教助人奖”。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彭治国 胡锐 罗克文

编辑:宋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