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砍草 巡逻 驻守 益阳大通湖区800名防汛队员再上堤

来源:原创 作者:徐钢 编辑:张俊 2020-08-26 09:31: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6日讯(通讯员 徐钢)26日清晨,益阳大通湖区800名防汛队员再次来到洞庭湖一线防洪大堤,摆开战场,迎战又一轮洪水的到来。

fc1dd5e7378d2d61143f571b2056e8e.jpg

清基扫障全面展开。

受长江上游来水影响, 截至8月26日8时,洞庭湖水位在时隔20天后再次上涨到33.49米,超警戒水位0.29米。区防汛指挥部紧急部署,再次启动防汛应急Ⅲ级响应,并抽调800名防汛队员上堤进行清基扫障。同时对所有穿堤涵闸、险工险段派驻专人驻守巡查。全面打响“秋汛”保卫战。

1e0d6aa7156e23a2c4b1ddb1335905c.jpg

3名大学生一点也不逊色。

叶世昌是大一的学生,家住北洲子镇向阳村,昨天晚上听到村里的大喇叭通知村民上堤扫障。他今天早晨6点多就起来了,和小伙伴蒋宇高、罗东升一起7点多一点就来到了大堤上。挥镰砍草一点也不含糊。三位大学生都是第一次上堤防汛。平时在家里的农活也干过不少,因此比起村民们一点也不逊色。小叶说,村里大部分青壮年都已出去打工,防汛人手紧缺。他们几个正好放假在家,能上堤来防汛既能帮帮忙,也是自己人生中独特的体验和感受。虽然很辛苦,但心里却美滋滋的。

3488a6fb23336eaa8e8d763e6cd20e0.jpg

发挥机械优势。

在金盆镇防守堤段,机声隆隆、人来车往。384名防汛队员按照责任分工挥汗如雨。据负责人曹志国介绍,这次全镇共动用34台车辆,11台割草机;早晨6点半就开始了清基扫障,一定按区防指的要求按质按量完成任务。

来源:原创

作者:徐钢

编辑:张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