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孩子一开学就生病?怎么破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琪 编辑:彭笑予 2020-09-01 09:12:07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学季,结束了暑假的学生们要返校了。但很多家长,尤其是幼儿园的家长有这样的经历,孩子在学校的时候,会比平时在家更容易生病。

8月31日,省儿童医院医生提醒,家长一定要有心理准备,一旦进入幼儿园或学校等集体环境,孩子生病比以往频繁属于正常现象。而一些防病的知识,家长也需要掌握。

不少幼儿刚刚入园,就开始反复生病,让家长们揪心不已,那么这些原因到底有哪些呢?

省儿童医院儿童保健所副主任医师朱莎分析,这和孩子分离焦虑、饮食不当、睡眠不足、交叉感染、抵抗力不足等有关系。

孩子离开了父母入园,又开始新的饮食作息规律,可能会造成身体不适。同时,幼儿园里孩子接触的小朋友多,接触各种病原体的机会也增多。

开学后,从闲暇的假期生活转到紧张的学习中,有些孩子会出现失眠、疲劳、食欲不振、厌学等现象,或出现视力下降、看黑板不清的现象。

专家提醒,规律作息,调整状态;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关注眼健康,减少电子产品使用时间,以更好的身体状态适应校园生活。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琪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