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东郊乡:昔日抛荒地 今朝致富田

来源:中国湘乡网 作者:高乃波 编辑:吴思静 2020-09-01 12:27:23
时刻新闻
—分享—

NeoImage_副本.jpg

荒地变良田。

中国湘乡网9月1日讯(通讯员 高乃波)近日,在东郊乡花亭村5组的田地里,连片的稻田披上了黄绿色的外衣,稻秆已被稻穗压弯了腰,成熟的稻谷颗粒饱满。5组组长辜和平看到此景,高兴得合不拢嘴:“又是一年丰收啊!”

谁能想到,眼前这片充满生机的田地曾经撂荒了10多年,直到今年6月才又重新翻耕,种上作物。据花亭村村主任丁江为介绍,这几年由于村里的青壮年劳动力都外出打工,一些良田变成了抛荒地。为切实抓好耕地抛荒整治工作,今年6月份,花亭村以组为单位召开户主会,商讨对抛荒地进行集中流转,由种粮大户对全村的土地进行返耕。“今年花亭村87.6亩抛荒地都种上了晚稻,预计增收10万余斤稻谷。”丁江为说。

花亭村的耕地抛荒整治工作是东郊乡抛荒地复垦复耕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乡累计治理抛荒地400余亩,按照“深处种菱浅种稻,不深不浅种荷花”的原则,合理选择农作物与经济作物,预计今年可增收稻谷40余万斤。

来源:中国湘乡网

作者:高乃波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