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主持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翁子茜 2020-09-03 15:35:18
时刻新闻
—分享—

杜家毫主持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

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

为决胜全面小康形成新发展格局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许达哲李微微等参加学习

9月3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

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

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副院长唐永胜少将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罗新国 摄

今天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参加学习。

省领导傅奎、黄兰香、王少峰、胡衡华、谢建辉、张剑飞、冯毅、张宏森、李殿勋、姚来英、刘莲玉等参加学习。

会上,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副院长唐永胜少将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他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为题,全面系统阐释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的历史必然、核心要义以及当前需要重点把握的问题。

杜家毫在主持时指出,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最根本的就是牢牢掌握总体国家安全观这个强大思想武器。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我省国家安全工作放到“两个大局”中谋划和推进,统筹抓好各领域工作,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落细落实,以湖南的安全稳定为全国安全稳定作贡献。

杜家毫指出,发展是安全的基础,安全是发展的条件。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必须把发展和安全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更好地统筹起来,注重适应新发展阶段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下大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认真研究解决金融债务、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等问题,集中精力办好湖南自己的事,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趟出有效路子、彰显湖南作为。要对涉司法公正、教育医疗、食品药品安全等社会热点时刻保持警惕,做好预期引导,协调好利益关系,以确定性工作应对不确定性变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杜家毫强调,要紧紧围绕重点领域国家安全补短板、控风险、建机制,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和系统思维,统筹抓好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科技、生物等各领域安全工作,把维护政治安全、政权安全摆在压倒一切的重要位置,加快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安全能力现代化,织密扎牢国家安全防护网。要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坚持不懈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做好维稳处突、安全生产、社会矛盾风险防范化解等工作,加强对重特大公共安全事件的防范和应急管理,健全完善人民群众参与维护国家安全的制度机制,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

杜家毫指出,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是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原则和最大优势。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战略思维,带头调查研究、带头靠前指挥、带头狠抓落实,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示范带动全社会坚决同一切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翁子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