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稻田里“绣”国旗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颜家文 潘东晓 编辑:吴思静 2020-09-04 10:17:1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县果园镇花果村田汉大道两厢建设的五彩稻生态示范基地种出巨幅水稻画。果园镇供图

从空中俯瞰,阡陌交错的稻田里,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下,绣着“为国而歌”四个艺术大字。走进发现,这是以田为“纸”, 执稻为“笔”,将红,黄、黑等各色水稻相互穿插组合,种出来的巨幅水稻画。

这是长沙县果园镇花果村田汉大道两厢建设的五彩稻生态示范基地,占地200亩。“果园镇是田汉的故乡,我们用彩色水稻‘绣出’国旗和‘为国而歌’四个字,就是为了让人们记住国歌词作者,将田汉红色故事讲述给大家听。”果园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稻田艺术有效促进了“农文旅”融合,带热了乡村游。“人数多的时候,一天就有一两千人前来参观我们的彩色水稻。”该负责人表示。

彩色水稻的种植还提高农业附加值,助农民增收。彩稻亩产虽然较之普通水稻低30%,但售价却翻了几番。明年,他们考虑进一步扩大种植面积。据介绍,通过“农文旅”融合,花果村农民人均可支配性收入达到3万元。(星沙时报记者 颜家文 潘东晓)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颜家文 潘东晓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