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项行动为期四月!长沙打击电信诈骗再发力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洁规 编辑:李丽 2020-09-05 08:58:22
时刻新闻
—分享—

今日(9月4日),记者从长沙市公安局了解到,长沙警方从即日起,开展新一轮为期4个月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

今年以来,长沙公安机关共破电信网络诈骗本地案件895起,同比上升314.35%;刑拘1400人,同比上升58.01%,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随着信息网络技术的不断发展,新型犯罪层出不穷, 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现象仍旧比较突出,今年长沙电信网络诈骗立案同比上升67.99%,占总刑事案件41.14%。其中,案值50万以上案件160起,涉案总金额高达1.6亿余元。

长沙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汪卫国介绍,为切实扭转长沙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案件高发态势,长沙公安决定从即日起至12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

各区县市公安局将对本地涉诈重点人员底数进行全面摸排,逐人纳入管控。防止再次作案、出境作案,并全面开展专项清查行动,对辖区内出租房屋、写字楼等场所进行全面清查,针对市反电诈中心下发的重点对象及涉电诈在逃人员线索开展全面摸排,发现相关人员将及时审查、严格依法处理。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洁规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