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县举办第四届猕猴桃开园节

来源:今日永顺客户端 作者:彭建国 编辑:李艳华 2020-09-07 17:01: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9月7日讯(永顺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彭建国)金秋时节好丰收,猕猴桃园果香浓。9月7日,“消费扶贫·你我同行”2020年湘西·永顺第四届猕猴桃开园节活动正式开园。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黄其萍,湘西州副州长、一级巡视员向清平,永顺县委书记彭军,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海波,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家健、吴伟、尚军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长生,副县长向海军,县政协副主席张明仁及中国著名书画家苏高宇等出席。

微信图片_20200907165828.marked.jpg

彭军在致辞中指出,今天在这里举办“消费扶贫·你我同行”2020年湘西·永顺第四届猕猴桃开园节,既是永顺猕猴桃产业发展的盛事,也是脱贫帮扶的善举,更是开展消费扶贫的具体行动。

微信图片_20200907165835.marked.jpg

彭军强调,近年来,永顺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关于脱贫攻坚系列决策部署,坚持把发展猕猴桃产业作为助推群众脱贫致富的根本出路,着力打造最放心、最安全、最健康、最天然的猕猴桃供应基地,2019年“永顺猕猴桃”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定。目前,永顺县以“米良一号”和“金艳”品种为主的猕猴桃种植面积达11.2万亩,年产量达12万吨,实现年产值2.9亿元,带动3.4万余贫困人口均增收2100元。

活动由中共永顺县委、县人民政府、湘西州农业农村局、湘西州商务局主办,县农业农村局、县商务局、县就业服务中心、县供销联社、县邮政分公司、芙蓉镇人民政府、松柏镇人民政府、石堤镇人民政府及高坪乡人民政府承办,湖南经视策划及执行。

中新社、中国商报、新湖南、红网、湖南广播电台、湖南经视、湖南都市、长沙晚报、新浪网、团结报、湘西州广播电视台、湘西州融媒体中心等媒体进行全方位报道。

活动现场,大家品尝着猕猴桃,脸上不自觉地洋溢出幸福的笑容。现场随机选出三位观众参与猕猴桃剥皮游戏。每个人面前放置了一个小碗以及数个猕猴桃,在限定时间60秒内,剥的猕猴桃最多、最完整的朋友为优胜者,获得精美猕猴桃礼盒一份。在猕猴桃知识抢答环节,现场观众争先抢答,赢得阵阵掌声。

永顺县10余家猕猴桃专业合作社与10多家采购商进行了签约。

向清平宣布开园,黄其萍、向清平、彭军、陈海波等领导上台共同按下手掌,一起见证此次活动的启动。

随后,向海军掀起直播带货的热潮。同时,李家健宣布发车,5辆载满丰收果实的快递卡车徐徐启动,驶向广阔的大市场。

湖南鲜际供应链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宋晓康介绍,该公司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销售模式,线上通过阿里巴巴、京东平台,线下引进国内前置电商“生鲜独角兽”、“京东买菜”参与永顺猕猴桃的销售,今年预计线下销售500万斤以上,线上销售订单预计100万单。

近年来,永顺县坚持把培育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以“一镇(乡)一业、一村一品”为主要抓手,以“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为主要路径,以项目为载体,因地制宜发展脱贫当家产业,做好做活兴产业、置家业、增就业“三业”文章,构建“六个一”的产业扶贫体系,带动全县29655户113110人贫困人口实现增收。今年,永顺县重抓消费扶贫,助农增收,全县上报认定扶贫产品615个,供应商72家,已完成消费扶贫销售额1.365亿元。

来源:今日永顺客户端

作者:彭建国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