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脱贫变化 《走村直播看脱贫》走进湘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柯沣 编辑:宋芳 2020-09-08 09:37:23
时刻新闻
—分享—

脱贫改天换地,三湘散发活力。从9月8日开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大型融媒体行动《走村直播看脱贫》将走进湘西州,报道组将深入脱贫攻坚一线,挖掘鲜活脱贫故事,直击村容村貌巨变,展现“精准扶贫”首倡地的傲人答卷。

在湘西州期间,《走村直播看脱贫》报道组将走进花垣县十八洞村、保靖县比耳村、永顺县科皮村,将镜头对准脱贫群众,分享乡村脱贫后的幸福感,品味村民的获得感,展现脱贫攻坚给这些乡村带来的生机与活力。十八洞村是“精准扶贫”重要论述的首倡地,在“精准扶贫”重要论述的指引下,该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比耳村和科皮村通过大力发展脐橙种植和畜禽养殖产业,村民的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

9月8日,记者将在十八洞村与村民们一起见证集体经济展销厅正式开业,并亲身体验拦门酒、湘西苗绣等苗族民俗文化的魅力。作为“精准扶贫”的首倡地,7年来,十八洞村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精准扶贫经验。2014年,十八洞村全体村民与苗汉子合作社合股,共同开发了猕猴桃产业。直播活动中,记者将带领观众走进千亩猕猴桃种植基地,讲述脱贫攻坚的产业故事。10日,在保靖县比耳村,记者将与观众一起探访湘西竹艺之乡,体验非遗竹编技艺。12日,央视财经记者将走进永顺县科皮村的猕猴桃种植基地,与村民一起感受丰收的喜悦,探寻乡村脱贫致富背后的故事;记者还将与当地村民一起体验土家宴、跳摆手舞,向观众们展示湘西土家文化。

据了解,《走村直播看脱贫》将在央视财经频道《天下财经》《经济信息联播》《第一时间》等栏目中播出。《天下财经》将直通现场,为观众带来鲜活的脱贫故事和案例,《经济信息联播》将开设专栏进行报道。央广经济之声和中国交通广播也将同步推出相关报道。所有精彩内容都将在央视财经客户端同步播出,各地网友可以通过点击链接或者扫描二维码下载央视财经APP,观看相关直播和报道,为家乡点赞。

网址:https://vod.cctv.cn/cctv/cctvh5/cctv2/detail/activity.html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柯沣

编辑:宋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