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县委提升人大监督实效、推动桂阳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

来源:桂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勇 邓琴 编辑:姜姿 2020-09-09 14:41:29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8日,中共桂阳县委提升人大监督实效、推动桂阳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县委书记彭生智强调,要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主动进行监督,坚持自觉接受监督,坚持落实党的领导,不断提升人大监督实效,推动桂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朱阳辉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黄力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报告。2016年换届以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认真依法履职,创新监督形式,加大监督力度,增强监督实效,共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66个,组织和配合上级人大常委会开展调研视察、执法检查等160余次。

随后,“一府一委两院”相关领导结合各自工作,围绕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履职,全力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作了表态发言。

彭生智强调,要坚持提高政治站位。人大常委会对同级“一府一委两院”进行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是宪法和法律的内在要求,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内容,要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严格遵循《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依法开展人大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

要坚持主动进行监督。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主动去谋划、去思考、去推动、去落实,在突出监督重点、完善监督方式、注重监督保障上下功夫,围绕上级和县委确定的工作重点,通过人大代表调研、质询、视察等方式,提升监督实效,确保人大监督工作有序进行。

要坚持自觉接受监督。“一府一委两院”要把人大监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主动汇报,改进作风,既要报告相关事项更要报告结果,发自内心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切实履行工作职责。

要坚持落实党的领导。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一府一委两院”要坚决维护党的领导,贯彻党的决策,发挥各自职能,推进民主监督、依法监督,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实现桂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朱阳辉表示,县政府及各组成部门要树牢自觉接受监督、监督就是支持、监督就是促进、监督就是保障的意识,把自觉接受监督刻进心里;要坚持结果导向、问题导向、法治导向,扎实办理人大代表意见和建议,密切配合人大依法开展工作,把配合监督责任扛在肩上;要积极创造条件、加强沟通联络、抓好督查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把支持人大工作落到实处。

县领导邓芳斌、邓艳红、张久辉、朱锐等参加会议。(桂阳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勇 邓琴)

来源:桂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勇 邓琴

编辑:姜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