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湖南大学调研慰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胡冲 2020-09-10 22:47:17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湖南大学调研慰问

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勉励大家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9月10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先后来到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湖南大学,看望慰问教职员工,调研学校改革发展等情况。许达哲来到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西藏班”教室,和大家交流谈心,寄语师生们听党话、跟党走。)

(许达哲在湖南大学考察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图片均为湖南日报记者赵持 摄)

今天是第36个教师节,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先后来到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湖南大学,看望慰问教职员工,调研学校改革发展等情况,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福。他勉励大家,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切实做到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副省长吴桂英,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

西藏山南师范班(简称“西藏班”)是湖南教育援藏的创新举措。去年以来,第一师范启动“西藏初中起点六年制公费定向师范生培养计划”,主要面向西藏山南市招收小学教育(全科型)专业师范生,计划每年招收30人,连续招生五年。此次走访第一师范,许达哲主要是了解“西藏班”开办情况和师生们的教学生活情况。

来到学校,西藏班的两位藏族教师果次、次多向许达哲一行献上洁白的哈达,表达对“湖南亲人”的感谢和欢迎。随后,许达哲走进“西藏班”教室,和师生们交流谈心,详细询问大家的学习生活情况,还饶有兴致地欣赏了学生的汉藏双语书法、诗画、板报等作品,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慰问中,许达哲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特别是奋斗在援藏援疆一线的老师们致以节日问候。他对藏族学生们说,大家是未来的教师,一定要听党的话、跟党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学知识、长才干,珍惜在湖南学习生活的时光,练就过硬的本领,更好地服务西藏教育事业;要做汉藏相亲的推动者,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促进汉藏文化交流和民族团结,让格桑花和芙蓉花在雪域高原交相辉映。

来到湖南大学,许达哲先后走访了国家电能变化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等,向罗安院士、王耀南院士等教职员工代表致以节日的祝福,并参观了一系列重点科研项目,详细了解了人才培养、科研管理、激励机制、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情况。

许达哲还同湖南大学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了解学校教学科研改革发展等情况。他强调,湖南大学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加大人才特别是学科带头人的引进和培养力度,努力为国家解决受制于人的问题贡献力量;要在“双一流”建设中不断进取,打造更多国际国内领先的学科专业,深化产学研用结合,让更多科研成果在三湘大地转化落地,为创新型省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胡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