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莲玉率队赴常德开展执法检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奕樊 编辑:张立 2020-09-11 07:03:54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9日至1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率队赴常德市开展《湖南省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执法检查,并在教师节走访慰问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胡伯俊参加检查。

检查组先后前往桃源县教仁学校、桃源一中、渊明学校,鼎城区鼎城一中、清湖苑幼儿园,武陵区育英德景园小学、北正街恒大华府小学等学校和幼儿园,详细了解教学设施配备、师资队伍建设、“大班额”化解工作等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常德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相关情况汇报,并反馈发现的问题。

刘莲玉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贯彻实施条例作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重要举措,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要让条例真正入脑入心,牢牢牵住专项规划这个“牛鼻子”,严格落实中小学校幼儿园配建要求。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条例的贯彻落实,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基础教育,把执法检查成果纳入“十四五”规划编制,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全省各级人大要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加强对条例贯彻实施的常态化监督检查,推动各方认真落实条例规定要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奕樊

编辑:张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