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大道快改项目有新进展 实现长沙湘潭交通一体化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张沁 编辑:高芹 2020-09-11 09:43:47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9日,由中铁二十五局和深圳广铁土木公司联合承建的芙蓉大道(涉铁段)快速化改造项目工程,跨万家丽路特大桥桥梁下部结构施工全部完成,标志着项目工程正式进入通车冲刺阶段。

芙蓉大道(涉铁段)快速化改造工程北起环保路以南至南湖路以北,全线均与长株潭城际铁路共线,全长4.5km,工程造价约为5.2亿元。项目工程包括上跨万家丽—高云路高架桥,桥长1021m,上跨西湖大道高架桥,桥长641m,钢结构人行天桥5座,其余部分为道路扩宽改造部分,桥梁施工均为邻近铁路营业线施工。其中,万家丽路特大桥桥梁工程下部结构主要工程内容含桩基116根、承台60个、桥台2处、墩身60座、盖梁30片,继主线特大桥下部结构全部完工之后,项目部正在全力开展钢板梁架设和预制梁吊装及桥面施工,目前桥梁上部已架设5联,完成率60%。

芙蓉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是连接长沙与湘潭、实现长沙湘潭交通一体化的重要工程,建成通车后可极大地缩短三地之间的交通出行时间,是融城发展战略中的一颗重要棋子。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张沁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