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表彰一批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集体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林敏捷 肖晨威 龙子非 编辑:姜姿 2020-09-11 11:50:22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0日,资兴在市政务中心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颁奖典礼活动。市委书记黄峥嵘,市委副书记、市长候选人杨理诚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10161445_副本.jpg

教师和学生共同参演歌舞,表达对教师的感恩和崇敬之情。

活动在欢快的歌舞节目中拉开帷幕,《红领巾相约中国梦》《谢谢老师》《麓鸣》《领航新时代》等教师和学生共同参演的节目表达了对教师的感恩和崇敬之情,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为资兴市2020年度优秀教师颁奖。

为资兴市2020年度优秀班主任颁奖。

为资兴市2020年度优秀教育工作者颁奖。

黄峥嵘、杨理诚等市领导分别为资兴市2020年度教育工作突出贡献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颁奖。

黄峥嵘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三十八万人民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的广大教职工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资兴教育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黄峥嵘希望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坚持以言传道,以行垂范,用崇高追求和高尚品德的人格力量潜移默化影响学生,在思想上引好路,在品行上传好道。

要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持之以恒推进“四个一流”抓教育,扎实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不断创新优化教育、教学方法,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农村中小学办学条件、师资力量、教育质量和教学水平,逐步缩小区域差距、城乡差距、校际差距,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要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争当新时代“四有”好教师,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秉持终身学习的理念,养成求真务实的治学态度,恪守严己笃学的良好学风,紧跟时代脉搏,及时更新知识视野,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用真言、真理、真知教化学生,用真情、真心、真诚感化学生。

黄峥嵘强调,要营造尊师重教风尚,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要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校开展调查研究,满腔热情的关心关爱广大教师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千方百计为教师解难题、办实事,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要对标对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教育事业发展要求,不折不扣补齐短板指标,持续化解大班额,将教育资源配置向农村倾斜,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城乡学生、学校师生共享;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加强学校周边环境整治,净化育人环境,维护师生权益。

市领导朱承旺、郑艾萍、黄希惠、李建宏、谢彪、谢献芳、沈新军参加活动。(资兴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林敏捷 肖晨威 龙子非)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林敏捷 肖晨威 龙子非

编辑:姜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