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籍相声演员家中被盗,丢了很多段子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马丽红 2020-09-12 10:03:29
时刻新闻
—分享—

6.jpg

近日,长沙自由大厦小区,黄帅租的房子门上有被撬的痕迹。组图/受访者提供

7.jpg

  黄帅的苹果笔记本电脑。

电脑、手机失窃,最发愁的是什么?对于不少人来说,烦恼的是里头保存的资料。“关键是电脑里面很多珍贵的资料也一起丢了。”作为一名相声演员,黄帅为着丢失的电脑忧愁不已。“其中很多影像资料在网上都找不到,是我自己亲自去到那些民间艺人家中采集的,不少民间艺人都已去世了。”

潇湘晨报记者 满延坤 实习生 饶宇轩 长沙报道

黄帅是湖南一名相声演员,也是大兵的学生。7月底,为了方便怀孕的妻子做产检,黄帅和妻子在长沙市妇幼保健院附近租了房。

然而,这才住进去一个多月,黄帅就遇到了麻烦事。

出门约一个小时,回来发现电脑不见了

“9月8日晚上8点40分,我陪我妻子出门下楼,去小区附近散步,大约过了一个小时,我们回到家后,我发现我那台笔记本电脑不见了。”记者了解到,黄帅所租的小区名称叫自由大厦。据黄帅称,他们从家走到市妇幼只需五六分钟的时间,平时他都会和妻子出去散步。

得知笔记本电脑丢失的第一瞬间,黄帅的反应是失落且意外。

“我平时是个很谨慎的人,几乎没丢过什么东西。”黄帅告诉记者,由于职业所需,他在外面走南闯北的日子比较多,也让他养成了做事谨慎的习惯。对于此次笔记本电脑被偷,黄帅很意外,“之前只在电视、报纸上看到过的事却发生在了自己的身上。”

“关键是很多电脑里珍贵资料也丢了”

黄帅告诉记者,他丢的是一台价值上万的苹果笔记本电脑。

“价格多少并不重要,关键是电脑里面很多珍贵的资料也一起丢了。”原来,作为一名相声演员,黄帅平时会搜集一些民间艺人的相声段子,也保存有自己之前部分相声的演出记录,还有一些新作品的素材。“其中很多影像资料在网上都找不到,是我自己亲自去到那些民间艺人家中采集的,不少民间艺人都已去世了。”

记者了解到,1990年出生的黄帅,从7岁就开始看奇志大兵的节目,也培养了自己对相声的兴趣,从小就开始在学校表演相声,大学时组建了相声艺术团。2008年,黄帅就加入了湖南笑工厂,属于南派相声,代表作有《黄帅相声:礼尚往来》。2016年,黄帅上了湖南经视的《越策越开心》栏目,被更多观众所熟知,随后,他推出自媒体栏目《帅口秀》,让他在网络上的人气大增。

“所以对于这么多珍贵资料丢失,觉得挺难过、挺遗憾的。”黄帅说,自己虽是个乐天派,但在此事上却不能保持乐观。

目前公安机关已将该案立为刑事案件

当晚,黄帅拨打了报警电话。9月8日晚11时左右,左家塘派出所4名民警分两批先后来到黄帅家中,对现场进行了调查取证。

“警察在我房间门口和阁楼的台阶上找到了不属于我和我妻子的脚印,我在门上也发现了划痕。”黄帅告诉记者,他回来后仔细观察过家里,没有发现室内有被明显翻动的痕迹,“我觉得是撬门入室盗窃。”

记者在湖南阳光警务执法公开系统中输入黄帅提供过来的案件编码等信息,查询到目前公安机关已将该案立为刑事案件,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提醒

电子设备中重要数据最好有备份

对于租房被盗事件,警方提醒,群众要提高自防意识。以下几点提醒要格外注意:

1.在选择出租房时,应优先考虑封闭式、治安环境比较好的小区,或者防盗设施安装齐全的出租房。

2.要注意家中不要存放现金。除留出少量的用于日常开支外,现金最好存到当地银行,并牢记密码。存折和身份证要分开存放,如果不慎被盗要及时到银行部门挂失。

3.不要将手机等贵重物品放置在窗口附近充电,以防攀爬窗户或用竹竿伸进窗户“钓鱼”。

4.养成随手关窗锁门的好习惯,短暂外出也要记得关闭好门窗,切忌心存侥幸,让小偷有可乘之机。

5.租客租住新的房子时,要跟出租屋主商量,最好更换门锁。

6.租客电脑等电子设备里存放的重要数据,最好有一个备份,以防万一。

7.发生盗窃案时,租客在保护好现场的同时要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为警方尽快破案争取宝贵时间。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