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东城小学扩建项目建成投入使用

来源:宁乡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畅 朱佳 编辑:吴思静 2020-09-14 12:34:5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东城小学新建成的食堂。刘畅 摄

宁乡沙河片区综合配套东城小学扩建项目顺利完工,并在今年秋季开学投入使用,使该校新增学位540个,1805名学生学习生活条件大幅改善。9月11日,记者走进东城小学,学生们在新教室上课,琅琅的读书声,响彻新校园。

据了解,沙河片区综合配套东城小学扩建项目由市国资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兴建,位于历经铺街道银河路与金盾路交界处,现东城小学西北角。该项目投资约2419万元,占地面积3188.58平方米,建筑面积8113.12平方米,主要在原校基础上新建1栋教学楼、1栋食堂及1个风雨操场、300米环形跑道,以及将其北侧空地改造为篮球场、乒乓球场等学生运动场地,完善相关配套设施,扩大了办学规模。

市国资集团东城小学扩建项目现场负责人肖尉告诉记者,该项目于今年3月动工,9月1日之前全部交付学校使用,目前该学校学生已正常上课、就餐,“市国资集团在东城小学扩建项目建设过程中,采取一周一调度,派驻相关负责人进行工程质量的管控和进度安排,确保了该校在9月1日前顺利开学。”

东城小学校长黄海娟告诉记者,该项目的建成进一步破解了辖区内义务段适龄儿童入学难问题,最大限度地缓解了学校教学用房的紧缺现状;新增了风雨操场、塑胶跑道,拓展了学生的活动空间;同时新增了书法、音乐、劳技、计算机等功能教室,完善了学生摄取课外知识的天地,为学校更好地开展社团活动提供了物质保证。(宁乡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畅 朱佳)

来源:宁乡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畅 朱佳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