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黎春秋调研花炮产业转型升级并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浏阳日报 作者:黄康 编辑:吴思静 2020-09-16 15:32:34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5日上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深入荷花街道调研花炮产业转型升级并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务必积极稳妥推进花炮产业转型升级,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态度抓好安全生产和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为了实现烟花爆竹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浏阳今年全面启动烟花爆竹行业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出台相关政策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囿于发展空间受限和安全标准愈加严苛,古家出口烟花厂决定抢抓此轮机遇,顺势退出花炮生产。

黎春秋来到古家出口烟花厂,了解企业转型退出的未来规划,检查当前的安全生产情况。在生产线上,发现工房作业人员与公示的操作证信息不相符,对此黎春秋要求企业立即整改。黎春秋指出,安全小问题往往能暴露出思想大问题,越是在艰难时刻、特殊时期,企业对安全生产越是不能掉以轻心,应急管理部门要统一标准、紧抓不放花炮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的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要加强对拟退出企业的安全监管,防止出现“退潮”时的危险。

近年来,浏阳退出的花炮企业中不乏成功转型的案例,祥和山庄就是其中之一。祥和山庄是由退出的花炮企业改造而成,实现了从厂房到庄园的华丽转身。黎春秋来到山庄,与曾经的花炮老板、现在的山庄负责人交流,倾听他转型后的心得和收获,祝福他经营得更加红火,同时指出要继续做好成功转型的典型人物宣传。

在推动花炮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浏阳还全面开展烟花爆竹生产企业“一证多厂”专项整治,要求存在多个生产场所的企业要统一资产、统一生产经营、统一安全监管,并公开方案、公开承诺。黎春秋来到早禾烟花制造有限公司,了解企业“三统一两公开”落实情况,要求企业把各项责任落到实处。他指出,企业决不能因为市场萎缩、利润减少就降低安全生产的投入,监管部门必须进一步加大力度真抓严管,对问题企业敢于亮剑严格处理。

随后,黎春秋又来到位于应急管理局的全市烟花爆竹视频监控中心,查看中心的运作情况并对监看工作人员表示慰问。黎春秋强调,要充分用好监控平台,善于发现问题隐患,促推迅速整改到位,确保刻不容缓、立行立改。

当天,黎春秋还走访了荷花街道一拟退出的花炮生产工区,他要求应急管理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要落实“一厂一人”“一厂一策”工作,对退出企业和工区要安排专人对接联系,认真开展政策宣传解读,切实做好引导沟通服务。

市领导喻辉、李翔参加调研检查。(浏阳日报记者 黄康)

来源:浏阳日报

作者:黄康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