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确保精准高效!桃花江镇300名网格员、志愿者化身人口普查员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高超 编辑:张俊 2020-09-15 14:44:08
时刻新闻
—分享—

27ac0ad98c7044a0971fc04831736af6.marked.jpg

人口普查业务培训现场。

0dfb2e7aedb944e08296a3ab2e17008e.marked.jpg

网格员“变身”人口普查员。

红网时刻益阳9月16日讯(通讯员 高超)9月14日下午,桃江县桃花江镇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业务培训,参训的300余名网格员、志愿者将“变身”人口普查员,利用人熟、地熟的优势,在每天进行网格巡查的同时,上门入户开展户籍清查摸底和人口普查登记。

2010年,桃花江镇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总人口合计156286人。对比10年前,全镇经济和人口都有较大增长,第七次人口普查既是摸清人口家底,也是“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的一项重要基础工作,更是制定 “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的重要依据。针对当前调查环境更为复杂,流动人口数量更庞大等因素,桃花江镇充分发挥基层治理网格化优势,选聘了一批地熟、人熟、情况熟的网格员们担任普查员,有效解决入户难的问题。同时广泛引导、动员志愿者以及未开学的在校大学生,积极参与配合人口普查工作,大力宣传人口普查相关知识及重大意义,积极营造良好的普查工作氛围,加强对公民个人信息的保护,确保人口普查“不漏一户,不掉一人”。

“都是熟人邻居,普查起来更加精准高效。”参训的网格员们纷纷表示,在自己管的网格里,家家户户的情况都尽在掌握,只要学会了人口普查操作规程,从前期画小区图到摸底调查再到现场登记,每一步都很顺利。

目前,该镇已完成31个普查区边界勘定,划分普查小区530个,标绘建筑物24747个,选聘指导员、普查员295名。下一步将进入普查工作的实质性阶段,开展户籍清查摸底和入户普查登记。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高超

编辑:张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