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 麻阳餐饮业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向飞宇 编辑:实习生 陈叶彤 2020-09-17 10:31:12
时刻新闻
—分享—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践行节约风尚,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各餐饮企业推出各项措施,将勤俭节约、绿色消费落到实处,在全社会营造“厉行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的浓厚氛围。

酒店悬挂提醒顾客践行光盘行动的宣传画板。

9月16日,记者在麻阳锦江花园国际酒店看到,在醒目位置和餐桌上酒店都悬挂了提醒顾客践行光盘行动的宣传画板。“我们酒店积极旅行提醒义务,引导消费者适量点餐,推出N-1点餐模式,绝不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麻阳锦江花园国际酒店餐厅经理高二英介绍,在顾客点餐时,酒店服务人员会不时提醒顾客根据就餐人数适量点餐,避免浪费。

县市监部门开展监督检查。

麻阳力力渔港饭店则利用饭店内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标语,让勤俭节约风气成为深入人心的理念,转化为顾客的具体行动、社会风尚。

文明节俭用餐,反对铺张浪费,这不仅是一句口号,更应该落实在实实在在的行动中麻阳县餐饮饭店除了张贴、摆放宣传标语、推出大中小份的菜品外,每一名服务员点餐时都会在就餐结束时询问是否需要打包服务,避免浪费。

某饭店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标语。

县市监部门也建立了长效机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食品安全监管,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纳入到餐饮服务全过程;通过加强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文明用餐宣传活动,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设立文明用餐提示牌,积极引导广大消费者树立科学文明就餐理念,自觉养成崇尚节约、厉行节约的良好习惯。(红网麻阳站记者 向飞宇供稿)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向飞宇

编辑:实习生 陈叶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